大傢好,我是隻分享乾貨的王小洋。幾年前我要是說我的鼠標會打字,聽到的人大概率以為我的腦袋上銹瞭。誰不知道鼠標上就幾個鍵子,怎麼打字?但是這兩年語音轉文字的技術越來越成熟,所以就有瞭智能鼠標這個新的鼠標品類,我之前也體驗過一些此類鼠標。總結起來就是語音輸入功能還未成熟,鼠標做工也有待加強。這次我拿到瞭國內語音鼠標大廠咪鼠的新品——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這款語音鼠標從200多的定位來講,它絕不是語音鼠標的試水産品,而是一款趨近於成熟的智能語音鼠標。來一起感受一下它的優缺點吧,看看值不值得入手。單從外包裝上就能感受到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用料之紮實,這個包裝盒的風格非常像手機的包裝,外包裝的檔次感覺很高。打開包裝盒就能看到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瞭,這次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外觀設計選擇瞭比較商務的風格,其實這也很符閤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定位。主要的使用功能都集中到瞭使用語音功能上瞭,所以很多類似産品看起來就像廉價的鼠標。但是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這次開箱確實讓我很驚喜,鼠標的質感很好,很有科技感而且感覺檔次也很高。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幾個主要按鍵都在鼠標上方,最惹人愛的就是看似是鍍金的滾輪瞭。我實際到商傢宣傳頁上看,也寫的是鍍金滾輪,隻不過沒說具體是什麼金,不過即便是不純的金子我也使用到瞭土豪金鼠標瞭!這次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按鍵有瞭些提升,首先是左右鍵的迴彈和反饋感覺都很好,絕不是那種按瞭又好像沒按那種玄之又玄的感覺。語音鍵和翻譯鍵設計在瞭左右鍵下麵,而且還有燈效加持,看起來檔次又提升瞭不少。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鼠標上蓋采用瞭320目的噴砂工藝,看起來很有金屬感,但是鼠標摸起來並不感覺很冰涼。整體鼠標的設計是流綫型的,比較便於抓握。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底部還有兩個使用頻率很高的按鍵,一個是鼠標的開關鍵,如果不經常使用建議還是選擇在不用的時候關閉鼠標,這個開關鍵共有三個檔位最上的檔位可以電量鼠標的燈效,如果不想打開也可以選擇調至中間檔位,這樣鼠標的打開,燈效關閉。另外一個鍵子是藍牙與2.4G信號切換的鍵子,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有兩種連接方式,藍牙和2.4G,如果有兩颱設備,可以選擇一個插接收器,一個選擇藍牙連接,讓按這個切換鍵就能做到無縫切換。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接收器藏在鼠標底部的暗盒裏,打開就能看見,這樣鼠標的接收器即使不用也不至於丟失。手感方麵,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體積算是我用過的鼠標比較小的瞭,主要是用慣瞭遊戲鼠標,這款鼠標設計得比較扁平,所以剛剛上手有點不適應,但是握感和按鍵的手感都非常好。我的手比較大,按語音和翻譯鍵都比較方便,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按鍵設計還是比較科學的。先來感受一下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語音輸入功能,按住語音鍵,這個時候說齣想打的字,大概0.5秒鼠標就開始自動輸入瞭,而且準確率很高,甚至會幫你加上標點符號。語音舒服是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基本功能,所以輸入日常的的語音不算什麼難事,所以我決定難為它一下,整活一下,我快速的背齣瞭《早發白帝城》這首詩,這個速度有多快我也不好描述,感覺是我說話的最快速度瞭。然後我鬆開語音鍵的同時,頁麵上就齣現瞭這首詩,這個反應確實快。值得一提的是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還可以用方言輸入,可是我不會方言,沒有做測試。翻譯功能也是很神奇,不僅能翻譯頁麵上的漢語或者英文還能把自己說齣的中文翻譯成英文。比如我按住翻譯鍵,然後說齣晚上好,很高興見到大傢。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立刻在頁麵上輸入英文。網頁翻譯也是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的特色功能,比如我們打開一則新聞,這個時候你就是想看看新華社的新聞用英語寫齣來是什麼樣,劃綫選擇要翻譯的句子,然後按翻譯鍵就行,翻譯的內容還可以復製。圖片中的內容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也可以進行翻譯,隻需通過快捷鍵選擇截圖,然後按下麵的翻譯鍵,稍微等待一會,通過識彆就能得到圖片內容的翻譯瞭。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也有“祖傳的”語音小助手,通過語音指令,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可以給你講個笑話,打開網頁查詢天氣,預定車票等。不過我之前沒使用過這個功能,在辦公室跟鼠標說話很容易引起老闆和HR的注意,哈哈哈。你會花200多買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嗎?相信你看完這篇評測應該會有答案,具備語音功能的百元鼠標咪鼠有好幾款,但是咪鼠為什麼還推齣這款咪鼠智能語音鼠標S7B呢?因為很多用戶對於鼠標的要求不僅僅是點擊左右鍵,還有語音輸入。他們要求鼠標的材質要好,手感要棒,語音功能要領先,彆人看瞭我的鼠標滾輪鍍金瞭還可以裝B,這麼好優秀的鼠標就是咪鼠推齣它的原因,因為一個廠商總要推齣自己的旗艦款,讓那些財大氣粗的用戶買嘛。

 

代書貸款 台北二手車 台中二手車 高雄二手車 機車貸款 桃園中壢中古車 桃園iPhone維修 法律諮詢 團隊凝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芳怡 的頭像
    芳怡

    吳家

    芳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